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心平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6

2021年5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心平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之家召开。捐赠方代表、心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心平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杜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心平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郭海鹰;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荣;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钟兰芳;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财务处副处长张江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作宾等出席了会议。郭海鹰秘书长主持会议。

杜鹏副校长致辞

杜鹏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多年心平基金对学校多个领域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心平贷学金项目已为上千名人大学子提供了学业上的支持,使得越来越多的学生实现了出国交流深造的梦想。心平基金对学校的这种支持,不仅仅是资金的支持,更饱含了段永平、刘昕两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他充分肯定了教育基金会对心平基金十周年的成果总结工作,这一成果总结对心平基金项目自身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对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也有着深远意义。

杜鹏副校长对第三届心平基金管理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要在过去十年成就的基础上,继续思考如何完善心平基金的各项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捐赠资金的使用效益;希望教育基金会发挥好秘书处的统筹和桥梁作用,协调大家将会议成果落到实处,继续推动心平基金各个子项目的精细化管理,使心平基金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心目中的品牌项目。

随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代表心平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向各位委员通报了心平基金十多年来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项目成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作宾向大家报告了2010年-2020年心平贷学金的申请、发放及资金使用情况。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汇报心平基金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项目成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作宾

汇报心平贷学金的申请、发放及资金使用情况

接下来,会议进入审议环节。经过管委会委员的认真研究和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心平贷学金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2021年第一批(总第23期)心平贷学金申请名单、“等额配比基金”(新奥国际教席项目)用途变更申请。

心平基金管委会委员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最后,捐赠方代表、心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斌对中国人民大学心平基金的项目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刘斌秘书长表示,心平基金的设立,在高校公益领域乃至全国都具有典范意义,将成为高校校友捐赠的标志性项目。

捐赠方代表、心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