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9日上午,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校友之家106举行。本次会议是支部扩大会议,线上线下结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教育基金会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参会。

WechatIMG3254.jpeg

党支部书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在发言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青年的故事。

WechatIMG3255.jpeg

郭海鹰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能浅尝辄止、似懂非懂,要深入理解每句话、每个词的真正含义,自己将相关文件、报道及评论都打印出来,对重要内容和论断逐行画线理解,遇到拿不准的词汇或内容会查阅相关文献,方法虽然朴素但是非常有收获。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习理解,校友会、基金会要“携手共进”,相信在学校未来发展建设中大有作为。在学校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我们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孙黎静、郭栋、程丽、耿希继、孟繁颖、刘奕伶、李晴、汪天逸、王乔、王文轩等党员先后发言,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参加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志芹、许泽来、王潇栋也汇报了学习心得。

民主党派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周荣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中国人民大学的肯定,可以归结为很重要的几个方面:一是要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每个人大人的自觉追求;二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的重点更加有力地集中到继续加强党史校史的学习上来,深挖校史故事、校友故事,推进对学校各时期校址的保护工作上,进一步摸实摸清“家底”,为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基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是校友办基金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系列活动的第二期。近期,支部还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继续开展联学活动和专题研学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锚定学校事业发展方向,广泛深入交流意见,创新事业发展新局面,提高工作新格局。

转发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