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走新路

“人大智慧”——建设高校新型智库,社会服务类基金;“人大气派”——彰显人大独具风格,校区建设类基金。


“人大智慧”——重阳投资教育基金

2012年,裘国根校友通过其创办企业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人民币2亿元,设立“重阳投资教育基金”,并联合发起成立“重阳金融研究院”,旨在把脉金融,钻研学术,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大众。

查看详情
“人大智慧”——乡村振兴研究项目

2021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2400万元、邵根伙校友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院及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乡村振兴相关研究,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查看详情
“人大气派”——京东基金

2017年,京东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亿元,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其中人民币1亿元用于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社会与人口学院楼建设。

查看详情
“人大气派”——叶澄海基金

2017年,叶澄海校友捐赠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350万股,设立“叶澄海基金”,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国际关系学院楼建设。

查看详情
“人大气派”——通州新校区音乐堂建设

2017年,耿建明校友捐赠人民币1亿元,用于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音乐堂建设。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将全力以赴推进通州新校区建设工作,努力将通州新校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

查看详情
“人大气派”——通州校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LED大屏幕捐赠

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是全国高校首家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旨在创建党建活动载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立志于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新校园建设的故事。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