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一)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组织两部门干部员工在校友之家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因故未当场的员工也通过互联网观看了在线直播。

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收听收看的过程中,两会干部边听边记,全神贯注,获益匪浅。会后,大家立即开展了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郭海鹰、副书记陈虹百、支委耿希继、孟繁颖、刘奕伶带头发言表态。

党支部书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表示,总书记的报告视野宏大,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高校基金会,应当把握战略主动,做好捐赠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善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高效能现代治理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周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本色初心、宏图伟业和使命担当,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锚定了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目标,特别提出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这让我们教育之作者深感激动,备受鼓舞。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与举措,把提升校友满意度、幸福感,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发展目标,助力学校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校友办和教育基金会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融入干事创业的热情中。同时,结合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校友工作、捐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