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校友办基金会党支部集中观看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5-13


    4月7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二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校友办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友之家106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通过丰富的史料、案例和严谨的论证,围绕“伟大精神从何而来”“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什么”“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何在”三个问题展开授课。他强调,伟大精神是个人人生轨迹和事业成败的决定因素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动力,是形成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强大纽带,是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

通过这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体会。这些伟大精神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勇于拼搏,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强大精神支撑,我们的党才能永葆活力,一直伫立于时代的潮头,引领着中华民族从弱小一步步走向强大,迈入世界强国之列。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做到把精神力量转化成工作要求。本着为校友、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习惯,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