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独树一帜’创一流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2022年4月11日上午,教育基金会召开“‘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杜鹏出席。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主持座谈会,基金会全体职工参加座谈会并发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基金会筹款部王乔首先对基金会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开展情况及收集到的建议内容做了说明。基金会根据学校通知精神,通过多次召开党支部会议、基金会全体会议、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并收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设置意见箱、电子信箱等手段,便于全体职工随时提出意见建议。经过整合,目前共收到20条建言献策的意见建议,包括丰富党支部活动、加强对校友的联络服务、加强学生慈善教育、开展更多关爱师生活动、建立健全校内单位的合作机制等。

随后,杜鹏副校长再次强调了“‘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背景及其重要意义。他表示,2022年是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庆祝建校85周年和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队伍,希望大家立足岗位、谋划担当,锚定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独树一帜”要求,聚焦通州新校区与中关村校区双校区发展,从学校大局、基金会视角以及个人微观感受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之后,基金会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踊跃建言献策,紧紧围绕中国人民大学“独树一帜”创一流建设主题提出新建议。包括重视教职工校友群体,引导人大学子关注小微企业、走进捐赠人企业调研、解决聘用制青年教职工的子女上学问题、常态化建言献策机制、加强工会对全体职工的慰问关心等。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鹏副校长表示赞许。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思考深入,既有站位,又很务实,希望大家从三个层面继续多提意见建议,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第一,个人层面,关心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成长方面建议;第二,基金会层面,如何提升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学校的建议;第三,学校宏观层面,与基金会密切相关的工作建议。

此外,杜鹏副校长还就基金会防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做出各种预案以应对极端情况的发生,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将责任落实到位,做到非必要不出京,贯彻实行两点一线行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