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杨瑞龙经济学研究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2

3月10日上午,杨瑞龙经济学研究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鹏,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执委会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毛振华,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关敬如,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瑞龙及夫人姚卫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经济学院教授周业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阎芳主持。

杜鹏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为我国的经济科学研究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也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此次捐赠设立“杨瑞龙经济学研究基金”,支持组织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和经济学院学生培养工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点学科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希望“杨瑞龙经济学研究基金”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科发展和中国经济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杜鹏副校长向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关敬如、杨瑞龙教授颁发证书

毛振华教授代表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发言,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是由300多位经济学家参与评选的国内目前金额最大的社会科学类奖项,中国人民大学是经济学理论研究的重镇,杨瑞龙研究组的“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与共同治理”研究成果是自黄达老校长、卫兴华研究组之后,中国人民大学第三次获得“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是全国获此奖最多的高校。毛教授希望此次捐赠设立“杨瑞龙经济学研究基金”能够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术研究发挥积极的作用,也希望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大学保持持续的互动关系,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大力支持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学科发展。

杨瑞龙教授在讲话中对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的支持表达感激之情,并深情回顾了自己30多年来在中国人民大学从事学术研究的经历和岁月,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深厚情感。杨教授希望“杨瑞龙经济学研究基金”推动经济学的繁荣与发展,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并表示自己将继续专心从事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继续为教书育人事业贡献力量,并鼓励经济学科专业的同学们树立信心,潜心钻研学术,传承人民大学的优良学风和文化。

最后,刘守英院长对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的捐赠以及对中国经济学科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分享了杨瑞龙教授一直以来为经济学院的辛勤付出、对学生的关爱和教诲、对学校经济学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向杨教授表示由衷的谢意,同时表示经济学院将大力支持研究基金的各项工作。


来自经济学院的学生代表和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