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姜龙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17

7月17日上午,商学院姜龙校友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捐赠方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总裁、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商学院1998级企业管理硕士姜龙校友,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金涛先生参加仪式。

ae44dde1aeff443ba0250337a11e6f6c.png

校长林尚立在仪式前会见了姜龙。林尚立代表学校向姜龙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姜龙捐赠资金助力人大商学院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体现了人大优秀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未来姜龙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学校也将进一步做好对校友和企业的服务和支持。

捐赠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叶康涛主持。叶康涛表示,姜龙身体力行地表达了爱校荣校的情怀,诠释了人大校训和校风,并介绍了姜龙创业经历及本次捐赠资金的主要用途。

姜龙与人大教育基金会张建明副理事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张建明向姜龙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姜龙现场回忆了在人大求学期间的经历和收获,并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他表示,毕业后,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回馈母校是他长久以来的愿望,此次捐赠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鹏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高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商学院能在姜龙校友的支持下,积极搭建高水平国际学术合作平台,注重具有国际视野和知识基础的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人才培养的新型国际合作机制,为全球市场培养优秀管理人才。

姜龙是商学院1998级企业管理硕士校友,2003年创立美国歌尔,曾任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现任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过去二十多年里,姜龙带领歌尔专注深耕制造领域,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发展成为山东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民营上市公司。本次姜龙以个人名义的捐赠将用于支持商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商管理学科,通过设立“文思讲席教授”“文思讲席博士奖学金”等,支持商学院与姜龙的博士就读院校——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就学术研究、教师互访和博士生交换等事宜开展深入合作。

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阎芳、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学校教育基金会老师代表、商学院博士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前,姜龙回到商学院,了解学院近期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展望,并与商学院师生一起分享交流。

转发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