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金柚法学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法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2

2022年12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金柚法学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金柚网董秘兼董事沈洁、副总裁胡立新、法务总监薛蓓蓓、市场副总监陈丹洁、法律顾问苏娜、杜若飞代表捐赠方出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院长黄文艺、社会法教研中心主任林嘉、副院长程雷、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荞,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栋、教育基金会项目专员罗金莲等与会。法学院副院长程雷主持捐赠签约仪式。

王轶副校长对金柚网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以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为内核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巩固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领军地位,保持我校法学院在全国法学学科中的领先地位,必须注重社会法学、基础法学等学科发展,金柚法学教育基金的设立,对于支持我校法学学科特别是社会法学、基础法学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交流。

金柚网董秘兼董事沈洁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签署金柚法学教育基金捐赠协议,郭海鹰秘书长向沈洁董秘兼董事颁发捐赠证书。

法学院院长黄文艺教授高度评价了金柚法学教育基金设立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金柚法学教育基金的设立体现了金柚网对教育事业的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对法学院社会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直接的、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为培养新时代的优秀法治人才、深化法律问题特别是劳动法律问题的研究、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3.jpg

金柚网董秘兼董事沈洁表示,金柚网在为社会提供服务的同时希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她指出,金柚网在长期实务工作中发现,目前我国社会法和劳动法领域从业人员相对较少,研究力量相对薄弱,许多重要法律观念在企业中普及不足。希望通过对中国人民大学社会法学科的专项支持,不断增进企业和公众法律意识,促使更多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法学院社会法教研中心主任林嘉教授对金柚法学教育基金的设立表示感谢。她指出,刚刚结束的二十大在人才强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劳动者等方面提出了大量与社会法密切相关的新要求,同时,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实践也带来诸如新业态新平台用工问题、远程办公和居家办公劳动争议问题等大量急需社会法学给出解答与回应的新问题。金柚法学教育基金的设立,是对人民大学社会法学科提升学科实力、增强回应国家要求和社会需求能力的有力支持。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教授进行了总结,表示人大法学院要积极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与企业加强交流,主动从社会中汲取教育资源;努力推动办学服务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法治人才,积极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金柚法学教育基金的设立,主要用于支持法学院社会法学与基础法学学科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人才培养、学生奖助学金、出版等工作。金柚法学教育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法学院基础法学和社会法学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进一步拓宽,以及法学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的进一步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