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0

      8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在校友之家106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主持会议,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郭海鹰首先传达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张东刚强调,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学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做到“走新路、着长远,有情怀、重服务,建机制、筑品牌”,创新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暖心工程”,铸就品牌项目;要强化内部管理,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努力搭建学校捐赠工作的新机制新体系,助力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员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强化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共同奋斗。

郭海鹰表示,张东刚书记的讲话为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新学期的工作确定了目标,提出了要求,画出了线路,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领会,主动思考,把工作要求落实到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中去。郭海鹰要求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新的学期要坚持理论学习,树立以捐赠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拓展社会资源,更广泛地吸引、动员、组织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学校建设,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学校党委刊载于《求是》杂志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新的学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弘扬“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张东刚书记的工作要求,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学校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