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能源与环境发展创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能源与环境发展创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刘昕、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杰、副院长刘国华参加仪式。仪式由环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庞军主持。

朱信凯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捐赠设立能源与环境发展创新基金,充分体现了校友企业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也将更好激励环境学院以高质量的人才输出回报学校与社会各界人士殷切的关心和厚爱。朱信凯副校长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千年大计的背景下,学校正在积极研究如何集聚优势资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智库平台建设。希望双方在能源与环境领域能够开展深入合作,产出优秀成果,为我国生态文明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在新的历史时期书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刘昕表示,作为校友能够重返母校感到格外亲切。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成立至今,作为企业负责人深切体会到能源与环境领域迫切需要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高素质人才。中心将以设立能源与环境发展创新基金为契机,切实加强与学校、学院的各个层次、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新时期生态文明事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代表学校基金会与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刘昕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为刘昕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捐赠设立能源与环境发展创新基金,将支持环境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发展,并特别支持设立专门奖学金,用于奖励在能源与环境领域有研究潜力、创新精神的在校学生。

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代表、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