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百川汇海 共建商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校友捐赠签约仪式暨通州新校区商学楼沙盘揭幕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3

8月7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5周年“百川汇海 共建商华”商学院校友捐赠签约仪式暨通州新校区商学楼沙盘揭幕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出席活动并讲话。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

郑水泉为通州新校区商学楼沙盘揭幕仪式致辞。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新校区建设既是首都副中心发展长卷中的精美一页,也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精彩篇章。郑水泉代表学校对各位捐赠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学校将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指示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总体要求,努力将新校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实现一代代人大人对美丽校园的建设梦想。

朱信凯为捐赠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也始终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与支持,通州新校区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继续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关系学校未来的发展,是学校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今天商学院EMBA校友捐赠的资金和实物,都将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并指定用于新校区商学楼建设。朱信凯代表人大教育基金会和新校区建设团队,承诺一定规划使用好这些捐赠款项和实物,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个环节,精雕细琢新校区每一寸土地,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并再次感谢校友们对新校区建设和母校发展的关心关注。

到场嘉宾共同为通州新校区商学楼沙盘揭幕。沙盘由EMBA0702班校友、传家之宝(北京)艺术品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丰捐赠,按照1:50比例建造,面积5平米,采用激光镭射技术精雕细刻,使用高分子玻璃、光敏树脂等材料,外涂紫金花漆,配以建筑、绿植、景观和灯光氛围的细节设计,完美呈现了新校区商学楼大气的建筑风格和文化氛围。为了献礼中国人民大学85周年校庆,王丰校友还将在商学楼沙盘的基础上,继续捐赠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整体沙盘,预计在10月3日校庆日前完工。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对新校区商学楼进行了简要介绍。新商学院楼位于通州新校区中心地带的南区学部楼群,南临明德街,东临学术轴线,综合考虑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需求,整体设计既传承经典、又融合变化,拥有丰富的互动空间和独立的交通体系,全面助力商学院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岳楠楠对通州新校区商学楼捐赠墙进行了简要介绍,捐赠墙镌刻有每一位捐赠人的姓名,记录了校友们为商学楼募集资金和实物的重要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栋分别与8位校友及代表签署捐赠协议:马小兰校友承诺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支持“新商学楼建设基金”,100万元用于支持商学院开展关于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相关研究;霍建民校友承诺捐赠人民币200万元、陈会杰校友承诺捐赠人民币130万元,张云校友承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毕雪涛校友承诺捐赠人民币50万元、戎新仁校友承诺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支持“新商学楼建设基金”;王丰校友承诺捐赠通州校区整体沙盘一套以及通州校区商学楼沙盘一套,折合人民币约200万元;周晓曦校友承诺捐赠新商学楼办公家具数套,折合人民币约100万元。

马小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作为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理事长,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在人大商学院的学习经历对她事业的助力。她表示,校友们时刻谨记母校的教诲,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扎根所从事的行业,贡献社会,造福人民,“八方涓流汇人大,教育伟业代代传”。新时代新征程上,商学院EMBA校友会将紧跟学校的步伐,秉承使命愿景,助力学院发展,努力做好学院与校友间的纽带链接,追求卓越,持续创新。

商学院院长叶康涛向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围绕建设新商科的发展目标,持续加大对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方面面的投入,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工商管理学科在2021年教育部组织的第一轮“双一流”学科评估中位列最高档。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热心校友的支持和帮助,衷心感谢各位杰出校友慷慨解囊,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建设,全院师生一定倍加努力,不辜负校友的信任和支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友们的支持。

旋天颖在主持活动时介绍,新商学楼的建设承载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校友们多年的期盼。今天的典礼上,有8位商学院校友延续着公益情怀及对母校的关心,通过现金和实物捐赠的方式,支持新商学楼的建设。希望新商学楼能进一步改善学院办学条件,提升校园形象,给商学院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机遇。她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校友的无私捐赠,对学院发展的密切关注表示由衷的感谢。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总工程师李靖、商学院副院长易靖韬和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线上捐赠通道


转发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