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人大教育基金会召开院系捐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202414日中午,人大教育基金会在文化大厦909召开院系捐赠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学校部分院系负责教育基金工作的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围绕实现捐赠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人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阎芳首先对全校各院系在过去一年里为人大教育基金工作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2023年,人大教育基金会在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围绕项目体系创新、资源拓展能力提升、公益资产保值增值、内部制度建设等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人大教育基金会资金运转情况良好,规范化管理和运作体系成熟,已连续三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阎芳谈到,新的一年,人大教育基金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学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与学校各二级单位的有效互动,加强与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密切联络,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项目资金,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社会捐赠增量,实现教育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走新路战略。

会议还邀请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曙光、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微进行经验分享。韩曙光以人大信管——七秩华章·薪火赓续项目为例介绍了互联网筹款的经验和做该项目以信息资源管理学院70周年院庆为契机,提前一年系统梳理校友数据,通过班级联络人构建校友关系网络,成立学院校友会,同时通过校友走访、校友访谈、院庆晚会、院庆文创回馈等形式大力开展项目宣传,充分动员校友群体,项目上线三个月参与人数超过700人,捐赠金额超100万。黄微结合商学院校友工作做了分享。商学院校友总量较大,所以捐赠工作要先明确捐赠人画像;其次,要找到捐赠工作的关键人,通过学院校友会、地方校友会、俱乐部等组织的关键人层层打通信息传播与捐赠通道;最后,设计捐赠项目要以学院和学科建设需求为出发点,区分轻重缓急,大项目重点推、小项目集中推。

互动交流环节,各位院系代表围人大教育基金会2024年重点工作以及拟出台的捐赠工作促进文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同时就实际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和痛点进行自由讨论。与会代表们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会议最后,阎芳代表人大教育基金会感谢各位院系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也期待新的一年学院和人大教育基金会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同推动捐赠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栋主持。教育基金会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