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组团赴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一行赴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学习交流。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副秘书长成梁出席座谈会并热情交流。

王建光秘书长对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建设项目”等项目经验。王建光秘书长指出,基金会队伍应该是一支有情怀、讲奉献的队伍,是一支能与捐赠人产生思想共鸣的队伍,要善于发现捐赠人的慈善理念,鼓励、引导捐赠人的慈善行为,设计项目时要坚持做到“打动人心”。高校基金会的工作应该与公益育人相结合,通过前期细致丰富的调研,开展一系列沁润人心的品牌活动,挖掘、唤起、激发学生和校友心中向善的情感,在经年累月的积累中完成爱的传递。

郭海鹰秘书长对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学习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双方在公开募捐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开展党建联学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共同推动高校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