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喜报!我会获得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满分
发布时间:2022-12-24

2022年12月23日,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以“多维度解锁透明公益”为主题,发布、解读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并举办“信息披露的多场景运用”与“信息透明如何助力公益行业良性发展”圆桌论坛,探讨透明公益的不同应用场景。此次FTI2022透明指数榜单中,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以100分的成绩并列全国第一,也是北京地区唯一满分的学校型基金会。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始终把信息公开建设视为内部治理的重点工作之一。历年来,我们遵循“依法、准确、真实、及时”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官网与微信公众号、慈善中国、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公开网站等进行多维度、广渠道信息公开,依规主动公开基金会基本信息、规章制度、捐赠方式与流程、年度工作报告、年度审计报告、年度捐赠名单等。

2022年以来,我会推出新版官方网站,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校园建设、关爱师生、服务国家等方面项目动态展示,在学校官网首页增设基金会网站链接,优化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布局……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提高组织公信力与影响力,用心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全心全意为广大捐赠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信息公开服务。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由基金会中心网联合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在2012年推出的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分值越高,排名越靠前,代表基金会透明度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