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贷学金 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4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人大同学自尊、自信、自立、自助、互助精神,并培养信用观念,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朱训、常鹏两位校友共同捐资设立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情况如下:

一、申请条件

1.遵守法律法规,未受过任何校纪校规处分,无不诚实守信行为。

2.面向所有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就读的本科学生,优先考虑来自农村的贫困学生。

3.学生归还贷学金时,承诺自愿向“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捐赠不少于100元人民币的捐款。

二、申请额度

1.“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确定每年借款额度为30万元人民币,每年春季学期、秋季学期分别集中审核申请1次

2.学生在校期间每学年只能申请1次,本科期间每名学生最多可申请4次。

3.每次申请金额最多不超过6000元人民币。贷学金执行零利率。

三、申请程序

1.凡符合“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贷学金资助条件的同学,须认真阅读《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管理办法》,填写《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贷学金申请表》(一式三份)。申请表须本人、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班主任签字后,经院系领导签字、院系盖章,再提交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审核批准。

2.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审核批准后通知学生,申请贷款同学签订《“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贷学金借款合同》和《“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贷学金还款协议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确定还款期限及捐赠金额。

3.贷学金的还款应在本人本科毕业后五年内归还。可一次性还清,也可分期分批归还。如遇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还款的,应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递交书面延迟还款申请。

2023年秋季学期“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贷学金申请表提交时间截至12月20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后,将申请表提交至学院具体负责老师。


咨询电话:62515773 丁田滨

办公地址:人民大学校友之家102室(一勺池东侧)

网:http://rucef.ruc.edu.cn/

注:计划或已经申请2023年心平自立贷学金的同学,不得再申请贷学金。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3年12月

中国人民大学“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贷学金

申请表中国人民大学“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