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经纬校长奖学金——耶鲁大学学习感言】那个夏天
发布时间:2017-05-31

鱼子涵 商学院 会计学


美好的时光总是一瞬而过。6月26日在JFK机场刚降落时的迷茫仍历历在目,而现在我已经完成了暑期交流,回到了人大的怀抱。耶鲁留给我的,不仅仅是专业的学识和伙伴间的友谊,还有耶鲁人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谨以此文纪念这个令人难忘的夏天。


一、准备

学校组织的选拨从二月底开始,需要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面试的时候认识了许多小伙伴,人大小分队也就此达成。面试通过后紧接着就是在线填写报名信息,耶鲁校方也很周到,组织了好几次线上互动提问,得到了很多切实有用的信息。唯一不太幸运的是考试时间,今年ELI项目规定的报道时间比人大的放假时间早一周,意味着ELI小分队无法完成全部的考试,不过最终还是比较顺利地解决了。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6日中午,我们踏上了前往纽黑文的旅途。


二、纽黑文

我们选择了先飞至纽约、再乘车去纽黑文的路线。到达机场后,我们联系了之前已经订好的shuttle,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初来乍到总是有点不安,尤其是当shuttle上的其他乘客相继下车、而我们迟迟未到目的地的时候。晚上八点左右到达耶鲁,从counselor手中拿到了宿舍钥匙,就这样安顿了下来。我的室友是个文静的中国姑娘,很聊得来,初来乍到的不安感也消散了大半。

1.我爱学习学习爱我

图片10.png

开学第一天的基础测试


ELI作为一个语言项目,充分体现出“因材施教”的理念。第一天就统一组织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进行了基础测试,包括写作和听力。根据测试结果将同学们分在不同的班级,尽量保证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最适合自己的教育。ELI的课程安排得很满,每天早上都有固定的Reading & Writing和Listening & Speaking,下午则是需要提前选好的选修课。选修课多种多样,全方位地展示了Yale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最终选择了Explore New Haven,后来在听说课老师的安利下又加选了American Fashion

图片11.png

New Haven市政厅

我被分到的Reading & Writing是每天都有作业的课程,不仅需要做课本上的练习,还需要交日记,虽然已经很久没有“交日记给老师看”这种任务了,但能记录下日常的趣事也是一种独特的留念。Listening & Speaking老师是一个随性又开朗的姑娘,经常会安排coffee talk来跟大家聊天,但定好的话题总是会莫名歪到其他地方······Explore New Haven的老师带领大家走遍New Haven的有趣角落,我们参观过New Haven的市政大楼,也探访过神秘的Mory’s club,在探索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New Haven这座宁静城市的巨大魅力。


2.College像是古堡

Yale的宿舍区风景都很好,有大片草地和木质长椅,随便取景都像幅画。每个college都有自己的食堂、小图书馆和buttery。buttery是位于宿舍楼地下的生活休闲区,集洗衣房、大型垃圾桶和台球、乒乓球、夜宵吧台等设备于一身。我所在的Calhoun可能是拥有最好玩最宽敞的buttery,一到晚上就会吸引一大批同学过来玩耍,是跟朋友们增进感情的好去处。

耶鲁的宿舍条件还是可以的,除了没有空调(…)。夏天的高温确实要命,所以大家都尽量减少待在屋子里的时间。空调很足的library和buttery都是不错的选择。宿舍基本上都是apartment,内含好几个小房间和一个大厅。我所在的宿舍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大家迅速熟络起来。Counselor都很热情,经常会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很多counselor还会带大家寻找纽黑文的特色小吃。


图片12.png

Calhoun College

图片13.png

Calhoun buttery

 图片14.png

 宿舍门上贴着counselor写的每个人的名字


3.感受文化

Yale Summer Session为所有暑期项目的学生安排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周一到周五都有球赛、电影之夜、瑜伽等固定项目,到了周末则是非常吸引人的lottery,例如只需$10就能加入被校车接送还包含门票的Six Flags之行,还有同样是校车接送的含票$40的百老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想参加的同学需要先报名,然后等staff筛选,被选中的同学就可以去缴费了,没抽中的朋友们就需要在waitlist慢慢等待,一旦排名靠前的小伙伴没有及时缴费,waitlist就生效啦。通过lottery我去百老汇看了两次歌剧,去Six Flags感受了逆天过山车,很值!暑校快结束的时候学校会带大家一起去纽约,成年的同学们可以自己安排行程,整个周末都是自由行。

 

三、返程

8月6日,所有的课程全部结束,同学们开始陆续返程。ELI项目有毕业仪式,每个人都会拿到自己的证书。一个多月的时间足够大家相互熟悉,离别的不舍也逐渐显现出来。大家匆忙地和每一位老师、朋友合影留念,想要记住这一刻的场景。那些一起经历过的考试、一起完成过的展示、一起刷过的夜,都在此刻定格。

图片15.png

毕业啦

 

耶鲁是强大且包容的,它接受每一种不同的文化,也传递给我们渊博的学识。感谢香港经纬集团和陈经纬先生捐赠的奖学金,感谢学校、学院和教育基金会给我的这次参加耶鲁暑校的机会,我学到了很多。

图片16.png图片17.png

 凌晨四点的纽约


图片18.png

纽黑文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