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深圳人大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价值15万元的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1-04-27

2月17日,深圳市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价值15万元的防疫物资,用于学校的疫情防护工作。

 

当前,物资已送达人大校医院,供学校统一调配。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的生活,一时间掀起了一场举国上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并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构建快速响应和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发布了面向教职工、学生、校友各项通知,主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力保校园成为疫情防控的一片净土。面对疫情日益肆虐的情况,深圳市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在遵循学校安排,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社会各界和学校的疫情防护情况。得知学校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时,基金会快速响应,联合深圳研究院、深圳校友会等努力发挥积极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在境内、境外寻找渠道。

经过学校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和79级信息学院校友周小雄,87级统计学院校友李建平、陈红梅等多方联络,最终落实价值15万元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在货源紧张、购买资金尚未到位的情况下,以热心校友个人担保的方式,确保物资先行到位。与此同时,由基金会倡导的众筹购买防疫物资资金活动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对于热心善举,校友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人大人,应当发挥“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使命感和“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感。对于学校面临的困难,作为校友义不容辞,也责无旁贷,希望和母校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万众一心的华夏儿女终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大灾有大爱,国难见国魂!相信经历这场旷日持久的全民战争,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步履铿锵、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