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电话

62516646 / 62513553

62516589 / 62511579

电子邮箱

edfruc@ruc.edu.cn

校友|芳华四十载,难忘母校情:人大法学院1983级法学班校友与“八三法学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4-01-08

2007年10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1983级70余名毕业生校友重返母校,共同庆祝他们毕业20周年。20年来,1983级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做出了贡献。为了庆祝我校70周年校庆,为了回报人大法学院一直以来辛勤培养和诚挚关爱,也为了帮助人大法学院本科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们解决日常生活的燃眉之急,在王曙立、乌丽娜、黎伟华、朱大旗、刘太刚等校友的积极倡导下,1983级法学班校友们共同决定在法学院设立“八三法学助学金”,以鼓励那些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子们不畏困难、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十七年来,八三助学金不间断地资助八十余名家庭困难的同学顺利开展大学生活,资助范围由本科新生逐渐扩展至本硕博全体同学。

2023年正值人大法学院1983级本科校友入学40周年。40年前,他们怀揣期待,从五湖四海奔向人大;如今,他们饱含深情和感恩,重返母校,为母校学子提供支持与帮助。从1983年到2023年,当年意气风发的法学班青年学子,历经四十载的积淀,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不断推动着中国法治现代化的进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1983级法学班校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母校的感恩。

再相逢,正青春,芳华寄学府,挚情蕴岁年。人大教育基金会真诚地感谢校友们的无私帮助,同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学校发展,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